特保与反倾销区别
2009年09月13日 21:4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何谓“反倾销”

反倾销指对外国商品在本国市场上的倾销所采取的抵制措施。一般是对倾销的外国商品除征收一般进口税外,再增收附加税,使其不能廉价出售,此种附加税称为“反倾销税”。虽然在《关税及贸易总协定》中对反倾销问题做了明确规定,但实际上各国各行其事,仍把反倾销作为贸易战的主要手段之一。 新华网

何谓“特保”

“特保”是“特定产品过渡性保障机制”和“特殊保障措施”的简称。

《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WTO议定书》中表示,中国产品在出口有关WTO成员国时,如果数量增加幅度过大,以至于对这些成员的相关产业造成“严重损害”或构成“严重损害威胁”时,那么这些WTO成员可单独针对中国产品采取保障措施。“特保”实施的期限为2001年12月11日至2013年12月11日。

“特保”与反倾销的区别在于,反倾销是针对低于正常价格销售的产品。而“特保”是产品没有低于正常价格,但却已经对另一国市场和产业造成冲击。解放网-解放日报

相关专题:

商务部对美国进口汽车反倾销

相关报道:

商务部对美国汽车等启动反倾销反补贴审查

[独家]白宫回应商务部反倾销 称需要中国人理解

商务部对美汽车及肉鸡启动反倾销审查

中国商务部称美国对中国轮胎加税有三违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