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舆论认为对中国轮胎征收重税非明智之举
2009年09月13日 22:16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华盛顿9月11日电 (记者 马小宁) 不顾中国政府及中美两国企业界的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晚间决定向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征收重税。该决定9月26日起执行,未来三年之内,将对从中国进口轮胎分别征收35%、30%和25%的惩罚性关税。美国舆论认为,这一决定并不会改变美国本土轮胎业生产的现状,却冒着激怒美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危险,威胁到具有战略重要意义的美中两国关系的发展。在20国集团领导人即将在匹兹堡举行峰会讨论全球贸易合作之际采取这一行动,更非明智之举。

美国政府这一行动令美国相关企业界“十分失望”。美国轮胎公司联合会的特罗斯温女士表示,这一决定将对美国轮胎经销商和消费者构成沉重负担,美国消费者将面临轮胎价格上涨和选择减少的情形,轮胎进口商将面临损失。它保护的只是特殊利益集团的利益,而无视它对更广泛的贸易政策产生的不利影响。对中国轮胎征收重税并不会为美国增加工作岗位。美国轮胎制造商多年前就已决定将低端产品生产移到海外,这样一个临时性的关税不会改变他们的商业计划。

相关专题:

商务部对美国进口汽车反倾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