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形象最难复原 两起召回威胁企业形象
2010年02月02日 08:45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美国销售部说,这家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定于2月1日北京时间19时30分公布在美国召回并维修数百万辆丰田汽车的方案。

美联社记者从美国丰田经销商处获悉,经销商1月30日获知油门踏板维修方案。这一方案已征得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同意。 自1月21日宣布从美国召回汽车以来,丰田在北美、欧洲和中国因油门踏板缺陷召回420万辆轿车和卡车,原因是一些车辆的加速踏板在“极少数情况下”踩下后不能返回原位或复位缓慢。召回不涉及在日制造销售的车型

一些经销商说,维修办法包括在踏板弹簧处安装一枚垫片。丰田先前解释,召回车型油门踏板零件在一定气温条件下可能结露,从而增大摩擦,使踏板偶有阻滞。 问题车型的油门踏板由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埃尔克哈特的CTS公司制造。丰田上周说,它已开始向美国经销商运送新的油门踏板套装。丰田一名高级管理人员告诉一名美国经销商,替换零部件可能于本月4日或5日到货。

为避免问题汽车大量召回损害企业形象,丰田1月31日在全美20家主要报纸投放整版广告。 这则黑白广告把召回车型停止生产和销售说成“暂停”,原因是秉承消费者“至上”理念。不过,广告未说明何时以及如何修理油门踏板。 危机管理专家认为,召回数百万辆汽车不是丰田唯一的问题。这家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商面临的另一问题是,广告向客户传达的信息既不够清晰,也不足以打消疑虑。“他们试图做正确的事情,”美国汽车咨询机构战略眼光咨询公司总裁亚历山大·爱德华兹评价丰田广告时说,“但他们没把事情说清楚,那会使消费者更加不安”。

美联社报道,丰田经销商上周末发现客流量和销量明显下降,但称对丰田“忠诚”的客户有信心。 召回车型停产停销将持续至油门踏板完成修理。丰田未说明相关车型何时恢复生产。上述召回不同于另一起涉及脚垫的汽车召回。后一起召回的起因是脚垫可能卡住油门踏板。 两起召回合计影响丰田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超过700万辆汽车,威胁到以产品质量引以为傲的丰田汽车企业形象。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