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召回丰田忙道歉 对手欲趁机抢占市场
2010年01月31日 09:39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北京时间30日对丰田在全球多个国家召回汽车表示歉意,称会尽快向消费者作出合理解释,消除消费者担忧。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丰田公司召回行动损害丰田在消费者心中“安全、可靠”的良好形象,给丰田的竞争对手以抢占市场份额之机。

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29日在瑞士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为丰田公司召回行动在消费者中引发担忧致歉。

“召回行动引发消费者不安,我们对此极为抱歉,”丰田章男说,“我们会尽快给消费者合理解释,消除消费者担忧。”

丰田章男现年53岁,2009年6月接任丰田公司第11任总裁。这也是丰田家族成员14年来第一次出任丰田公司总裁。

丰田汽车公司29日宣布召回欧洲180万辆油门踏板存在隐患的车辆,致使丰田汽车这一批召回汽车总量超过700万辆。

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2009年全球汽车销售量为698万辆。

路透社以丰田公司内部人士为消息源报道,这家公司可能在2月4日公布季度财务报告前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这一事件,但最终解决方案尚未确定。

丰田公司说,召回汽车的故障集中在油门踏板和驾驶座脚垫两处,大约257万辆车存在故障重叠。

丰田公司2008年超过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一些分析师认为,此次召回行动损害了丰田“安全、可靠”的形象。

丰田形象受损,其竞争对手希望借此机会抢占市场份额。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克莱斯勒集团公司、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和韩国现代汽车公司计划推出销售优惠方案,促使原本为丰田汽车的潜在消费者转而购买自己品牌的汽车。

相关专题:

标致雪铁龙召回近10万辆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