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须采取切实的行动才是最诚恳的道歉
2010年02月09日 07:59北京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应了电影中的一句话,“在道上混迟早都要还的”。只是丰田没有想到,还的时间居然来得如此之快。在连续历经几次大规模召回之后,“丰田质量隐患”已经变成一场“瘟疫”,逐步蔓延到与丰田有合作的汽车公司,标致雪铁龙福特这两个国际汽车巨头已经明确表示,受丰田刹车零部件问题影响,召回部分车型,而是否还有其他汽车厂商受到波及,相信在不短的时间内,就会得到答案。

回首过去的两年,丰田汽车问鼎全球后,便运气不佳。刚刚经历过国际金融危机,尚未恢复元气的丰田便迎来此次近乎灭顶性的打击。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场灾难,目前还只是局限在产品范围内,丰田品牌还未受到毁灭性打击。以中国市场为例,丰田国产车型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RAV4、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等,销售并未受到多少影响,依然处在热销车前列,尽管其中有些车型也在此次召回范围之内。

丰田似乎也表现出了歉意,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已经两次公开致歉。

然而,在这道歉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丰田依然在与其零部件供应商争执不休,互相推诿,而更重要的是,丰田到目前为止也拿不出关于问题零部件的详细解释。丰田旗下合资公司对此事也颇有微辞,国内某丰田合资公司的中方老总甚至向笔者说:“(针对召回)没有向合资公司做任何说明,没有任何解释,这在丰田历史中是从未有过的。”

一面是道歉,一面是对责任的推诿和对问题的含糊其辞。丰田在对待消费者和召回问题上的不一致态度,也让丰田章男的致歉成为空谈。

在产品质量问题上,揭开问题本质,解除公众心中的疑虑更来得实在,切实的行动才是最诚恳的道歉。希望丰田能看清这一点,尽早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那样消费者才能相信丰田章男所说的:“丰田汽车是安全的”,也才会相信丰田品牌也是安全的。否则,继续掩盖和推诿,极有可能让丰田成为当年三菱汽车的翻版。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噩梦开始 丰田"召回门"事件凸显规模之殇

丰田油门踏板召回升级又增2款油电混动车

丰田陷四面楚歌境地 问题背后有深层原因

美国强硬施压丰田召回 通用夺回销量冠军

丁彬:丰田召回事件凸显规模经营之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世瑜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