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呼吁:世界不应对丰田“趁火打劫”
2010年02月11日 08:55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朝日新闻》9日报道称,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9日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大约43.7万辆可能存在刹车失灵隐患的车型,包括2010年款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雷克萨斯HS[综述 图片 论坛]250h等4种车型。至此,丰田已因油门踏板隐患和制动系统问题在全球范围召回超过850万辆汽车。

7日,美国一消费者游说团体发布了一份长达180页的报告称,近几年约有2260宗对丰田汽车突然加速问题的投诉,但是丰田拒绝对这一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或许有更多的产品应该召回。该消费者团体将参加10日美国国会就丰田汽车安全问题的调查听证会。分析人士预测,届时将是丰田面临的一次“大考”。路透社9日的报道称,美国政府对丰田安全问题采取严厉回应,政治因素似乎在其中产生影响,但没有人认为数十年前引发紧张关系和汇率波动的美日贸易战会历史重演。

英国《泰晤士报》的评论说,目前的处境对丰田公司来说的确是新的挑战。多年来,该公司建立了深厚的客户忠诚基础,尤其是在美国,因提供了实用而普通的车型而备受好评。在许多人的心目中,丰田是质量和可靠性的代名词,在顾客满意度调查中,丰田总是在汽车业中名列前茅。可是现在,其竞争对手通用、福特以及现代等都在美国发起针对丰田的销售运动。一位业内分析家认为,丰田的质量问题成为许多人不再购买这种汽车的主要原因。这不会是致命的,但却代价高昂。不仅大量召回汽车花费巨大,而且会对品牌造成恶劣影响,进而影响到丰田汽车的价格。

8日,日本本田汽车首席财务官北条洋一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此时不应趁火打劫,针对性抢夺丰田汽车的用户。他认为,丰田汽车召回风波可能对整体汽车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降低客户对汽车品质与安全性的信心,打击全球汽车生产业。北条洋一指出,“应该用更广阔的眼光看待这个问题,丰田的灾难对其他厂商不见得是好事。如果消费者开始质疑汽车的品质与安全性,这对整个汽车业都是一个大问题”。

8日,“日本制造”再曝丑闻。共同社8日报道说,日本飞机座椅生产商小丝工业公司被曝出在检测耐火性能和强度试验中篡改和捏造实验结果,现役飞机中大约有1000架波音和空客使用该公司生产的座椅,预计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的32家航空公司使用的约15万个座椅都存在数据造假问题,而且该问题从上世纪[综述 图片]九十年代就已开始存在。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