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点:“召回门”事件令日本“造物”光环褪色(2)
2010年02月11日 19: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链接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7万多辆RAV4车辆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1月28日开始,召回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生产的75552辆RAV4车辆。该公司同时停止了对未消除缺陷的RAV4车辆的销售,并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维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新华社)

标致雪铁龙将召回与丰田合资生产的近10万辆汽车

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1月30日宣布,因油门踏板存在与丰田最近宣布召回的汽车同样的安全隐患,标致雪铁龙将召回该公司与丰田在捷克的一家合资厂组装的97000辆标致107[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雪铁龙C1汽车。

(顾玉清)

点评

丰田“召回门”事件是日本企业“做错事”的一个最新例子:索尼在消费电子领域输给了苹果,本田在全球召回64.6万辆汽车,日航刚刚申请破产保护……它们面临的情况各异,但都暴露出同样的问题:全球扩张过程的风险、维持现状的倾向和过于满足于以往的成功。

国际金融危机使这些日本公司自满自大的弱点暴露了出来。面对来自新兴经济体国家企业的竞争,为实现销售目标,它们对于质量控制不再像以往那样严格。正如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格罗斯伯格所说:“秉承‘零瑕疵’理念的丰田,怎么可能出现这么大的失误呢?这绝对违背了公司的经营原则。”人们期待丰田恢复控制质量,但一系列负面消息已经损害了日本作为全球技术发源地的形象。日本企业正像日本这个国家一样面临着挑战:新兴经济体国家正迅速地赶上来。

(美联社记者马尔科姆·福斯特 管克江编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闾丘露薇:丰田召回也是道德问题

媒体评论:丰田召回是自身积弊所致

调查显示:半数以上加拿大人对丰田仍有信心

丰田总裁3月访美 或出席听证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