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邦富:丰田爆发危机 中国不应幸灾乐祸
2010年02月11日 19:3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5日《凤凰全球连线》节目播出“莫邦富:丰田爆发危机 中国不应幸灾乐祸”,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东京,目前从日本的角度,您纵观这几年日本的产业发展,您觉得可以对中国正在处于起步阶段的制造业什么样的经验和启示?

莫邦富:我是觉得我们对于这次丰田发生的事件,第一个不能抱着幸灾乐祸,或者隔岸观火的这样态度,而是应该把它看成是一个活生生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今天的一个现代制造业的教科书。从当中应该吸取我们应该吸取的教训,获得我们应该获得的反省。

我觉得在这次事件当中,第一个必须看到全球化生产给现代化的生产管理带来了一个新的更艰巨课题。

第二个,就是刚才我提到的一旦发生危机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去应对。因为现在中国的汽车行业尽管还很弱小,但是也已经走出了国际,已经开始向一些国家出口了,也在一些国家制造了。

今后同样会碰到类似的问题,所以在这方面中国还不如日本企业有那么多的经验,同时我们的生产质量,在管理上面,这方面经验的还比不上日本。所以我觉得在这次事件当中,我们更重要的是从当中吸取经验,把日本企业没做好的东西,我们尽量去避免重犯这样的错误,而把日本企业做的比较好的东西,应该把它吸收为自己的东西。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汽车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汽车",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何亮亮:丰田盛极而衰 日本管理神话破灭

闾丘露薇:丰田召回也是道德问题

媒体评论:丰田召回是自身积弊所致

丰田总裁3月访美 或出席听证会

丰田社长3月上旬访美 美议员要求其出席听证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