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合舫:美国全球化遇阻 把丰田当出气口
2010年02月11日 20:0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以下是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们讲到另外一个话题,美国在处理丰田危机的过程中,是不是掺杂了某种程度上的反日情绪呢,我想把这个问题交给在北京的秦先生。因为美国众议院其实也提出也在2月份的时候召开听证会,对于丰田的这样一个危机进行调查。另外美国的运输部长拉胡德也表示说,要丰田停售汽车。您认为这一系列的严厉态度,表示了美国政府究竟对于日本的汽车业,或者对于丰田是什么样的观点?

秦合舫:我觉得因为是从90年代开始有美国推进的全球化,它是希望就是把一些包括制造业在内的低档产业向其他国家转移,然后它本身是向一些高档产业转化,但是从这次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来说,就是由美国这样试图主导的这样一个产业化的模式并不成功。

反而带来它国内的失业率非常高,就是很多产业工人失去了工作,所以说我觉得美国,因为丰田它本身对美国这样一个包括汽车产业冲击非常大。美国无论是民众舆论,还是说政府把丰田作为一个出气口,我觉得是有这样一个可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汽车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汽车",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石齐平:汽车踏板事件给丰田造巨大损失

莫邦富:丰田危机公关差劲 令质量危机失控

莫邦富:丰田爆发危机 中国不应幸灾乐祸

何亮亮:盛极而衰 丰田危机处理失策

何亮亮:丰田盛极而衰 日本管理神话破灭

闾丘露薇:丰田召回也是道德问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