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次山:丰田章男赴美公关或能绝处逢生
2010年02月26日 10:04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25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丰田章男赴美公关或能绝处逢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这次这么做,丰田章男本来想不要去的,后来他的公关公司说你一定要去,为什么呢?反败为胜。如果你去了,根据美国立国的精神,认错了,你的罪就少了一半,所以你看他去,他低头认错,然后你看他在参议院三个半小时以后,众议院三个半小时以后,他面对美国丰田经销商所有的代表,他跟他们讲话掉眼泪,跟员工道歉,底下的员工拍手。如果是这种状况延续下去,第一个,我觉得他的游说作用对于他的处罚不会太多。

第二个,只要你认错了,你提出来以后纠正的过程,反而会造成丰田在绝地逢生,因为你要想甩掉丰田不太可能,在美国它市场占有率有多少。在公路上,每天开的车有多少。

在这种情况之下,如果它的危机处理得当的话,反而是一个很好的公关机会,所以我觉得他这两个公关公司高明。你来道歉、哭,美国人就这样,美国人最恨的就是隐藏,你不隐藏,坦然认错,我以后改,美国的历史都是如此,政坛也是这样。以前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案子,大家都知道,后来他认错,认错就没有了。所以我觉得从丰田的观点来看,它只要妥善的处理这次公关,反而是会把坏事变好事。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章男泪洒美国 美日文化冲突潮涌

丰田章男泪洒国会山 坦承“欲速则不达”

新闻分析:危机公关失败致丰田事件愈演愈烈

中国提前召回丰田车 获客户肯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