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次山:丰田章男来华旨在紧抓中国市场
2010年03月01日 18: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于3月1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就大规模召回事件进行说明。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章男此次来华意在通过总裁亲自阐述对策来尽快挽回中国消费者的信任。针对这一消息,凤凰网汽车连线了凤凰卫视资讯台总编辑兼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先生。

阮次山:丰田章男来华旨在紧抓中国市场

凤凰卫视资讯台总编辑兼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先生

阮次山先生表示,近4个月以来,丰田公司已接连曝出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等部件缺陷,并先后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多款车辆合计850万辆。而真正让丰田恐慌的,是中国质检总局2月26日就丰田汽车公司部分车型缺陷发出风险警示通告。通告称,使用丰田品牌或雷克萨斯品牌车辆的车主如发现车辆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的功能表现异常,请立即反映有关情况。丰田汽车安全问题再次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普遍关注。

阮次山先生表示,日本人做事一般是规规矩矩的,可是碰到危机的时候,危机处理反应慢。丰田此次便是如此,对于危机的处理,给人的感觉是在掩盖危机,在此前一系列大规模召回事件中,丰田公司因为反应迟缓,总裁丰田章男迟迟不肯露面,受到各方的强烈批评。而此次中国质检总局发出风险警示后,丰田章男马上来华举行记者会,或许说明丰田已及时吸取教训,希望及早着手应对危机,以免在中国市场再次陷入被动局面。

此次丰田章男将中国作为道歉说明的第二站,足以说明中国市场对于丰田公司的重要性,丰田章男来华一方面是道歉、挽回企业形象,而另一方面则是在丰田被全球各大汽车企业“打压”的状况下,紧抓中国这一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 (戴琦)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闾丘露薇:中国消费者应接受丰田章男诚意

丰田在京举行记者会 高层悉数到场

丰田汽车总裁北京召开发布会 正式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丰田章男:丰田将加强质量管理 成立特别委员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戴琦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