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藤嘉一:丰田章男抵京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2010年03月02日 00: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丰田“召回门”愈演愈烈时,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今天下午6时,在北京举行关于丰田汽车质量问题的新闻发布会,向中国消费者做出说明。这次召回涉及车辆总数超过850万辆,涉及全球市场。对于丰田章男来华关于召回事件作说明这件事情,凤凰网时事评论员(日本)加藤嘉一认为,丰田章男能够从美国直飞北京,本身已是很罕见的事情,所以他的到访,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加藤嘉一:丰田章男抵京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凤凰网时事评论员(日本)加藤嘉一(资料图)

加藤嘉一表示,虽然目前丰田公司面对着巨大的压力,但实际问题只局限在公关方面,在产品质量方面应该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他认为,目前丰田公司在产品质量控制方面仍然是世界第一。而且支持丰田是现在日本国内普遍流传的一种情绪。他坦言,丰田这个品牌在日本人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日本人都认为丰田制造是日本战后的奇迹。

同时,加藤嘉一认为,就数量上来讲,美国涉及召回车辆达到八百多万辆,而中国只有75000辆,所以在具体到厂商处理方面,肯定同美国有一些出入。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欧亚伦:丰田去美国道歉 要用美国的方式

郑寅武:丰田扩张太快 超出了控制范围

倪怀华:就丰田论丰田 不应掺杂政治贸易

李肃:丰田公司将面临灭顶之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