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召回门”给股市的启示
2010年03月04日 07:50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丰田汽车正在经历巨大的危急。一年来,丰田接近1000万辆的庞大 “召回事件”让人震惊,使得其掌门人丰田章男不得不向世人道歉。当年,“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丰田车”的广告词打得好,丰田也在扩张的过程中占领了不少全球市场份额,而如今落得如此下场确实给人很多启示。

与欧美汽车相比,丰田汽车向来以经济适用著称,但在经济危机袭击下,却屡屡出现质量问题,这或与其未及时进行产能升级换代有关,也或许与使用了不合格的低端零部件有关吧。我不禁想到我们目前的经济发展中也存在较低端的粗放的发展方式,如果以这样的质量参与国际竞争,恐怕将来“召回门”事件就不是发生在日本,而是在我们身上了。

可以说,当前政府强调调整经济增长的结构十分及时和重要。如果经济的结构性调整成功,产业得到升级;那么,A股新一轮牛市是可以拭目以待的。当然,如果经济结构调整不成功,势必将影响到未来经济的发展;那么,A股牛市或许也成了空谈,恐怕连目前的3100点都难攻过去,只有玩玩题材股了。

再说到昨日大盘,在沪指即将被打绿的时候,尾盘一小时,指标股及时赶到,拯救大盘于即倒。联系到近期大盘股的无为,和“两会”题材股的活跃,也就不难让人联想到是重要会议期间,指标股的护盘行为。毕竟从历史走势来看,重要会议期间,大盘走势多数以温和上扬为主,而难见股指轻舞飞扬。至少以昨日指标股尾盘翘尾,120周均线仍未被多头掌握,昨日1300多亿的量来看,我还看不到大盘制造奇迹的可能,除非上述因素均出现改观。因此,在如此关键的时间点和空间点上,向上变盘和向下变盘的概率都存在,仍不可松懈。操作上,在如今个股格外活跃的背景下,适当参与点概念股还是可以的。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美国不满第三次听证会效果 丰田的厄运还没完

日本在野党称鸠山因交恶美国致丰田称替罪羊

丰田北美“过堂”催生汽车安全的新法规

拷打丰田汽车:美国隐性贸易保护浮现

公关中国 丰田章男避谈质量缺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道达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