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召回和停售汽车将至少损失10亿美元
2010年02月02日 11:1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丰田召回和停售汽车将至少损失10亿美元,公司应迅速采取措施挽救品牌损失,否则损失可能更高。

综合外电2月2日报道,据估计,丰田汽车公司召回和停售汽车将至少损失10亿美元,而如果该公司不迅速采取措施控制其后续影响,那么从长远来看,这个品牌所承受的损失将远不止这个数字。分析人士认为,为挽救品牌损失,丰田可能需要花钱用于广告、销售激励,以及可能有的法务开销。

品牌管理专家、伟达公关(Hill & Knowlton Inc.)驻东京董事总经理吉川祥一(Shoichi Yoshikawa)说,几乎每一家公司都会遇到召回问题,就看你事后采取什么措施;如果迟迟不解决,公司品牌价值就朝着一个方面稳步行进:下降。

据吉川介绍,品牌价值的下降是综合销售减少和股价下跌等因素而得出的。

东京研究公司Advanced Research Japan的分析师远藤浩二(Koji Endo)说,他觉得销售暂停可能持续一个月,销量损失约10万辆。由于受影响的车型平均每辆车毛利润在70万日圆左右,远藤浩二预计丰田将为此损失大约700亿日圆。

丰田可能还被迫增加广告和促销方面的开支。在截至2009年3月31日的上一财年,丰田开支为3,892亿日圆,较上年下滑20%,因公司在全球经济低迷之际缩减了开支。

信用评级机构也在密切关注丰田的品牌形象,公司信用评级下调可能导致其在债市筹资成本更高。丰田资产负债表内有逾290亿美元现金,借贷水平很低,因此并没有出现信贷风险。

不过评级机构惠誉(FITch)1月29日当周将该公司的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惠誉说,召回和暂停销售给丰田的质量声誉带来了不利影响。穆迪(Moody's)和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说,丰田当前的行动尚无影响,不过标普警告说,如果丰田品牌形象削弱,其评级可能遭下调。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因油门踏板复位问题在中美欧实施大规模召回

丰田中国:是设计和材料问题 国内仅召回RAV4

丰田宣布召回车型修复计划 美日反应不一

质检总局全程监督丰田召回 未达效果将再召回

丰田在华身陷“刹车门” 福特标致卷入召回事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