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从美国召回15.5万辆普锐斯等三个型号汽车
2010年02月10日 10:2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芝加哥2月9日电(记者张保平)日本丰田汽车公司9日早间在华盛顿宣布,从美国召回包括新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在内的三个型号汽车,共计约15.5万辆。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丰田本次宣布召回的三款汽车包括约13.3万辆2010款普锐斯,1.5万辆2010款雷克萨斯HS[综述 图片 论坛]250h,均需要更新防抱死刹车系统(ABS)软件。此外,丰田同时还召回约7300辆2010款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

当天,丰田在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签署的一份文件中称,公司在2009年8月份接到第一起有关防抱死刹车系统问题的报告,但不能确定“有任何不正常”。去年10月,丰田在美国又接到另外一起同样问题的投诉,经调查后发现问题是由防抱死刹车系统软件程序引起的。

据悉,此次召回凯美瑞的原因可能是动力转向油管长时间与制动油管摩擦,使制动油管被磨穿,造成油液泄漏,导致刹车被卡住,延长了刹车距从而增加安全隐患。

据悉,在全球范围内,丰田已经决定召回43.7万辆普锐斯车以及其他型号的混合动力车。

此外,美国政府9日表示,正在处理消费者有关丰田旗下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汽车涉嫌存在跑偏问题的投诉,以确定是否对卡罗拉进行安全缺陷调查。数据显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迄今已收到84起消费者就2009年至2010年生产的卡罗拉存在跑偏问题的投诉。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