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门事件或令丰田“西退东进”
2010年02月20日 07:4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召回门事件或令丰田“西退东进”

2月17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讲话。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携副总裁佐佐木真一当日晚再次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就丰田问题车召回进展及公司改善品质管理情况进行说明,丰田章男宣布继新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即日起正式召回SAI及雷克萨斯HS[综述 图片 论坛]250h两款问题车。 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

受大规模召回、停产和停售影响,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北美以及欧洲的市场遭受重创。

美联社18日撰文认为,“西方不亮东方亮”,东南亚等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或成为危机之中丰田的退路。

能力过剩

丰田过去几个月来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大规模召回行动,涉及10多款车型,包括近900万辆车。其中,受影响最重的是美国和加拿大北美市场,仅美国一处便召回大约600万辆“问题车”。

除召回外,丰田在美国这一最大市场还暂停生产或销售部分车型。丰田上周宣布,计划停产美国两家工厂:一家位于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定于3月15日至4月12日暂时停产;肯塔基州乔治敦的另一家工厂定于2月26日暂停生产一天,3月和4月可能再停产3天。两家工厂涉及大约8700名职工。

丰田先前已停产位于加利福尼亚的一家工厂。另外,密西西比州的一家丰田工厂自2007年建成后便一直闲置,原因是经济衰退重创消费需求。丰田在美国有14家生产工厂,雇有3.34万名职工,间接创造大约16.3万个工作岗位。

美国汽车研究中心负责人戴维·科尔认为,召回事件将加重丰田在美国的生产能力过剩难题,“丰田在美国拥有太多生产能力”。

科尔说,丰田在美国的运营制定有一个“五年计划”,“情况发生变化时他们未能调整策略……召回和负面新闻将会影响销售”。

丰田定于3月初公布2月份美国市场销售业绩。“长期来看,如果成交量急剧下滑,”科尔说,“丰田可能会进一步削减在美国的产量。”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召回门”事件或使日本GDP降低0.12%

丰田总裁宣布出席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

美众议院委员会拟就丰田事件召开二次听证会

丰田4个月全球范围召回多款车辆共850万辆

动力转向存隐患 丰田考虑召回卡罗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