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运输部部长:丰田召回美国政府不是幕后指使者
2010年02月21日 11:31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运输部部长:丰田召回美国政府不是幕后指使者

图为雷·拉胡德(Ray Lahood)

盖世汽车讯 丰田汽车本次北美大规模召回,引起了奥巴马政府的强烈重视。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汽车在走出破产保护后重组过程中,获得了美国政府的大批资金援助,因此美国政府也顺理成章地获得新通用的多数股份、克莱斯勒10%的股份。

不少人认为,美国政府本次大肆打压丰田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希望通过本次召回,通用和克莱斯能因此抢夺丰田的市场份额,进而作为股东的美国政府能间接地从中受益。

针对此看法,美国运输部部长雷·拉胡德(Ray Lahood)于2月19号出面重申,丰田本次因安全问题暴露、不得不在北美大规模召回问题车辆,美国政府并不是幕后的推动者。

雷·拉胡德称,认为美国政府存在私心的想法完全是无稽之谈。

在2月24号就丰田召回事件举行的听证会上,雷·拉胡德将和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一起出席。

雷·拉胡德称,如果车辆需要被召回,如果某个车企需要接受调查,那么我们会完全按照法律执行。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中国企业不应嘲笑日本制造

日本国土交通省因丰田召回事件拟重修召回制度

丰田总裁赴美听证 公司担心其注定背负罪责

丰田在欧美市场遭重创 东南亚市场可能成退路

丰田危机祸起对自身质量品牌不够“专一”

市场遭争食 美国或借丰田危机“敲打”日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