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抨击丰田 指责其误导公众
2010年02月23日 13:16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会本周一抨击丰田汽车公司在安全问题上误导公众。

丰田称其已收到美国联邦大陪审团(federalgrandjury)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发出的传票,两张传票都与丰田汽车意外加速的安全问题有关。

在一封长达11页的信件中,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HouseEnergyandCommerceCommittee)预先演示了它的成员将在听证会上提出的问题。在这封信中,该委员会抨击丰田曾坚持否认电子缺陷导致其汽车突然加速的可能性。

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还向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RayLaHood)发出了另一封信,信中称联邦安全监管机构“缺乏评估汽车电子控制缺陷所需的专业知识”。

上述信件是由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亨利·韦克斯(HenryWaxman)以及监督与调查小组(panel'soversightsubcommittee)委员会主席斯图派克(BartStUP[综述 图片 论坛]ak)签署的。

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听证会以及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HouseOversightandGovernmentReformCommittee)的单独会议计划传召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作证,这是丰田即将面对的众多听证会中的第一场,致使丰田和美国政府处在紧张的政治气氛当中。

美国政府是丰田两大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MotorsCorp.)和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hryslerGroupLLC)的大股东,而监督与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斯图派克来自北密歇根,小组中的资深民主党议员约翰·丁格尔(JohnDingell)来自底特律郊区。这其中的关系十分微妙。

国会调查人员获取的一份丰田公司内部文件指出,为应对日本汽车厂商的挑战,美国政府“为底特律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大量支持”。

但委员会主席斯图派克辩解称,他关注的是安全问题,而不是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

丰田公司表示正在为听证会作准备。一名发言人称:“我们已经收到并开始研究(国会的)信件,我们当然会配合委员会的调查。”

丰田创始人丰田喜一郎之孙丰田章男现已抵达华盛顿,准备参加将于周三召开的听证会。众多国内外顾问团队也在积极备战,以协助丰田章男“舌战”美国议员。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就卡罗拉展开调查 暂停英法生产线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丰田应作为美国企业负责

丰田汽车公司在美面临诉讼浪潮

丰田章男赴美听证或遇尴尬 美否认打压日企

丰田精益生产方式依然具有强大生命力

丰田汽车英国和法国工厂生产将暂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顾乡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