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丰田美国销量骤降 日本销量骤增
2010年02月23日 14: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丰田汽车23日发表了其1月份美国的实际销量。1月份美国本土实际销售整车99,000辆,较09年同比下降15.8%。与此对比,该公司于去年12月共售出整车188,000辆,较前一年同比上升32.2%。

另有消息报道,包括加拿大在内,丰田在北美的总销量同比下降15.3%,共销售整车约108,000辆。

据专家分析,造成丰田销量下降的首要原因,是其涉及召回车型已于一月下旬全部停售,而这些车型又基本都是其销售主力,如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型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等。另外由于受召回事件影响,丰田品牌美誉度在北美大幅下降。

与北美情况相反,日本国内销量同比增长45.3%,共销售121,043辆。连续六个月销量超过去年同期。其中,新普瑞斯等环保车型的持续热销,成为拉动日本本土销量的主要因素。同时1月份日本本土产量同比增长28.5%,达到268,888辆。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美国国会抨击丰田 指责其误导公众

[短讯]丰田汽车1月海外汽车产量年增83.8%

日本官员预计丰田召回事件短期不会影响经济复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