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五花八门 美国交通部部长精彩问答Top10
2010年02月25日 17: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的听证会制度赋予了国会议员们甚至许多平民百姓说话提问的权利。在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12点开始的丰田安全问题听证会上,美国交通部部长雷·拉胡德成为众矢之的,对于美国汽车的安全方面的努力,以及部门或者个人与丰田甚至通用之间暧昧的关系成为提问者们追逐的焦点。

现场实录:美国众议院就丰田安全问题听证会

几近崩溃的美国交通部部长雷-拉胡德

据凤凰网汽车统计,在约为2个半小时的第一阶段听证会中,根据现场笔录以及直播视频计算出,交通部部长雷·拉胡德被提问多达102次,凤凰网汽车选取了其中比较有趣的10个问题和拉胡德的回答,通过这些可以感受现场紧张的气氛以及美国听证会制度的有效性。

一、高管局高层退休后就职丰田

国会议员:我们会发现有一些人从国家高速公路管理局辞职进入公司,这是值得我们关注,其中美国交通部一人,他也是前任高管局的雇员,他现在已经去丰田工作,你是否知道这种现象非常普遍?你是否了解这种情况?

雷·拉胡德:我看到过这个信息。 我们希望所有人支持所谓的安全交通法案,这是很好的法案,让我们有机会更好监督交通系统。我们希望所有委员会的人员去支持这个法案,如果通过,可以更好的提高所有公路交通机动车的安全问题。

二、到底是软件问题还是机械问题

国会议员:2005年丰田公司重新设计了他们的软件,在此我想看一看。因为丰田一直认为电子系统是没有问题的,我想问问,所谓软件再设计,如果只是说机器有问题,而不是机械问题,为什么要再设计软件?

雷·拉胡德:这是关于汽车雷达系统的再设计,因为现在我们有几位代表去国会投票了,在座的各位还在这里继续讨论。非常感谢。我们委员会的成员会再次召开会议。

三、突然加速有的危险性

国会议员:首先我想问一下你同不同意我这个说法,比方说有一些异常加速,有一些是油门没有办法返回,因为现在有很多这方面新闻的报道,我们知道由于突然加速导致死亡,由于油门无法回位,使得车速保持在较高的速度,也就是说异常加速导致了很多死亡,您同意这一点吗?

雷·拉胡德:如果我们把限速限每小时30公里可以挽救很多生命,我觉得不是这样。我觉得把限速降低,高速公路每小时只有30公里是很危险的。

四、生命重要还是工作重要

国会议员:生命重要还是工作重要?在成本、安全和各方面要达成很好的平衡。

雷·拉胡德:我想说的是,我的工作并不是保障滑雪的人或者骑马的人的安全,我的工作是负责开车的人。我们的目标是保证一个人开车,这辆车是百分之百安全的,这是我的工作。如果丰田问题不解决的话我是没有办法睡着的。

五、为什么不用优先刹车

国会议员:他们已经由于安全问题出了很多人命,这不是说他们出了人命以后才做决定要用这个系统。我的问题是,这样一个名声好的公司,这样一个名声显赫的公司,为什么不用其他公司都在用的刹车优先体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章男将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丰田章男出席美国会召回听证会 各方评论

日本首相:丰田章男出席听证会是一件好事

日本首相肯定丰田章男出席听证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