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栏作家:丰田章男道歉不丢脸
2010年02月25日 20: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25日《天下被网罗》节目播出“日本专栏作家:丰田章男道歉不丢脸”,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轶君:我们不管我们怎么说,听听日本人,他们自己是怎么看的,日本人他们确实在国内对这件事情的关注程度,也是相当得多,对他们来说到底认为说,他去道歉是耻辱的呢,还是说其实是一种,更勇敢的一个举动,我们在这里也做了一个电话访问,跟一位在北京的日本专栏的作家,中文讲得非常好的一位专栏作家,她是怎么看的。

温子(日本专栏作家):这件事情完全是,不光丢不丢脸的事情,让人家说明白嘛。我个人认为,最认真的,很重要的事情是,美国的国会就是这样子,所以我不觉得是对丰田特别怎么怎么样,我没感受到。当然是某些议员,他有个人的利益,个人的目标,就是咄咄逼人的那种态度是肯定会有的,但是这个是每个问题有每个问题的敌人。所以我觉得,我个人当做一个,要解决的过程之中的一个问题,很多日本人,有些感受到委屈的人当然也有,有些人害怕,因为丰田一直都是日本的大公司,日本人也是很骄傲,自己国家牌子的在美国,让人家那么欢迎。

所以结果就是说,很多人就不(自省)的那种感觉肯定有的,但是我觉得是说他们不是说怎么丢不丢脸,返不返利,或者就打压日本的汽车业也不是全面,是这么相信。但是很多人怀疑,或者很多人思考,很多人提过这个意见,还有很多人就是说希望主动一下,解释也可以,卸职也可以,什么都可以,就是说主动一下,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丰田太被动了。

我看到的NHK在华盛顿的记者说,这个全不是反对的动作,就是说为了安全的问题上,美国方面质疑的,有些记者都是这么报道的,也是我在NHK的书面报道上面看过,也有很多我网上,比如说Twitter上面看到,一些日本的媒体人,也是这么认为的。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日本首相:丰田章男出席听证会是一件好事

朱文晖:丰田不会倒下 中国难分一杯羹

郑浩:美国车未必安全 丰田成被宰羔羊

丰田章男:丰田是我的名字 不会逃避问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