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北京道歉 车主大闹记者会
2010年03月03日 00: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2日《天下被网罗》节目播出“丰田章男北京道歉 车主大闹记者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轶君:丰田章男昨天到北京了,他也是希望有一个双向的互动,那么他在中国也道歉了,也鞠躬了。但是根据网易所做的一个调查,他认为仅仅有一成的网友可以接受他这个调查。

杨舒:对,中国的消费者似乎并不领情,但是我们特别强调这个是网易汽车频道所做的一个网络调查,但是我们看到其他的中国网友,似乎都是对丰田比较同情的。

周轶君:是,昨天我在微博上我也关注到了,大多数中国人对他是比较宽容的,好像认为他这个态度还是比较诚恳。但是大家关注说他有一些技术问题没有解释清楚,可能这个是在网易的汽车频道上最引人关注,大家觉得其实你没讲清楚。

杨舒:对,特别是一些重要的问题,比如说你的油门踏板到底是不是真的有问题?你召回之后,是不是以后保证绝对不会再出问题,这些重要的技术性问题,丰田章男避重就轻。

周轶君:没错。最关注的还是赔偿问题,那么丰田专门讲到说在华的车主,不像美国人,他们在维修期间是没有补偿的,这一点可能大家最关注,为什么你不给我们像美国一样的待遇?那么丰田方面就说了,这个问题他们总部还要去研究,不管他们如何去研究。但是当时在现场有一位就是很不满,大闹现场,我们来看一个视频,中国的丰田苦主,他们怎样大闹现场。

这一位丰田的车主呢,他就闯到现场,那么当时我有听到他的口音,好像是一位东北人,可能在那个地方因为他们的天气比较冷,油门踏板会有问题。

杨舒:他的诉求是什么?

周轶君:他的诉求主要就是说希望跟美国一样的待遇,而且现场的保安人员去拦阻他,他觉得你们不应该拦阻我,我的意见要直接向丰田方面去反映,而且丰田本身也说明了这样一个态度,那你们为什么要拦着我呢?

杨舒:但我们刚刚讨论说,他们美国是因为国会提出来,要让它给美国消费者补偿,但是似乎中国方面没有主动提出来。

周轶君:对,我觉得很有意思,你还记得在美国的国会上面,有一位史密斯夫人,她当时是声泪俱下,痛哭她当时说油门踏板有问题的时候,她遇到的惨痛经历,而且说了句很经典的话,说丰田你太贪婪了,你太无耻了。

那么其实中国方面,你看它不是说丰田章男是在一种被动的压力下来道歉,而是他自己主动来,主动来澄清,以他为主人开这样一个发布会。中国官方没有官员出来质疑他,也没有安排一个,像我们刚才看到的画面上这样一位苦主,这样一位问题车主,你也可以坐在那里声泪俱下,你完全可以到现场去控诉他,所以你为什么不给他安排这样一个场子,让他来被动的道歉呢?

杨舒:对,昨天那场全是丰田章男自己主动要求来召开的,所以有很多人说他表演的成份大过道歉的成份。

周轶君:而且他其实在中国没有进入国会质疑,或者说其他政府部门质疑的这样一个程序当中去,那么中国政府对他的态度是说,希望在中国能够复活,所以其是一个比较友善,还是我们中国人比较善良。

杨舒:中国人太善良了。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嘉宾:美国民众的敌对情绪放大了丰田事件

丰田危机:车到山前还有路吗?

漏油车未公布却主动维修 丰田或再遭炮轰

丰田高层对美参议院称将有更多主动召回行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