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员:丰田危机将促使“全面”立法
2010年03月03日 01:38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美国参议员洛克菲勒2日称,其将起草一份“全面”立法,以解决丰田汽车加速踏板失控等工业中不断出现的安全问题,并认为政府对丰田问题失职。

综合外电3月2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主席洛克菲勒(Sen. John D. Rockefeller)2日表示,其将起草一份“全面”立法,以解决工业中不断出现的安全问题,尤其是近期日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因加速踏板失控引发的汽车召回危机。

洛克菲勒就丰田汽车召回危机举行听证会,并称,其将推动相关各方同意改革汽车安全法,以弥补美国政府对安全问题失察时出现的不足,同时指出,其将在本次听证会结束时公布更多对该提议的细节。该次听证会将在美东时间上午10点开始。

洛克菲勒称,其将就推动安全问题全面立法而继续努力,其还称,政府需看看当前法律,并想想这些法律是否足够强有力的阻止如丰田加速踏板失控等安全问题的再次发生。

洛克菲勒表示,很明显,政府,尤其是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过去没有履行自身职责,且目前也没有采取更多适当举措。

汽车安全监管部门已为其对丰田加速踏板失控问题所持回应进行了辩护。

(李军伟 编译)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将在3月推针对美国消费者激励计划

丰田多款车型再曝油管门 涉及近百万辆汽车

丰田道歉力图在华亡羊补牢 态度决定一切

丰田章男:一直把中国定位为重点市场

通用召回130万辆问题零部件来自丰田子公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