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延琨:丰田事件或让内地汽车业重新布局
2010年03月10日 12:0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9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侯延琨:丰田事件或让内地汽车业重新布局”,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而且我们要请您跟我们分析一下,整个汽车行业的路向。我们知道中国自家品牌在中国内地汽车市场,它的占有率一直偏低,以往通常都是日本的汽车垄断,但是这个丰田召回门事件后,我们看到丰田销量首次跌出了销售的十大榜以外,所以您认为这次事件对内地汽车市场来说,会不会有一种新的布局来出现?

侯延琨:我认为还是完全有可能的。丰田这次召回事件,我们认为在这个时候,假如现在就预见丰田将会一蹶不振,我们认为还是为期过早,但是我们认为丰田在召回门事件泥潭当中,挣扎2到3年是一点也不奇怪的一个现象。

与此同时,我们觉得像本田日产,还有GM都是有可能在这个过程当中得到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由于中国现代内陆市场,汽车消费逐渐向三线、四线城市转移,向内陆地区转移。在这个方面,中国自主品牌像吉利长城比亚迪,它们都是在内陆地区销售网点分布的非常广阔,而且相对来说,汽车的价格较低,所以说有利于继续持续扩大它们的市场份额。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美车主遭遇普锐斯突然加速 丰田称无召回计划

丰田汽车重申电子系统无缺陷

解读丰田召回中国行:中日的东方式暧昧

丰田检修两周后自动加速 加州上演公路惊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侯延琨 丰田事件 内地 汽车业 重新布局 丰田召回 丰田 丰田章男 召回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