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00万人起诉丰田 普锐斯失控遭调查
2010年03月11日 11:26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田在美遭遇集体诉讼

原告人数可能为600万 索赔保守估计达30亿美元

美联社9日发布一项调查,美国消费者对丰田提起至少80多起集体诉讼,索赔金额可能超过30亿美元。

这些诉讼仅涉及购车者因特定车型贬值所蒙受的经济损失,不包括车祸中人员伤亡所关联的索赔要求、股票持有者因股价下跌所受损失等。

律师团确认有82起集体诉讼

美联社调查美国联邦法院文件后发现,以丰田大规模召回事件导致汽车价值下跌、给先前购车者带来经济损失为起因,全美范围对丰田提起的集体诉讼数量截至本月8日为89起。

而在几天前一份递交法庭的材料里,丰田律师团确认面临82起集体诉讼。

这些诉讼仅涉及购车者因车价下跌所受损失,而不包括因车辆缺陷而丧生或受伤者所关联的赔偿金、丰田股票价格下跌给持股人所带来的经济损失等。

一些原告在起诉材料里援引美国最大的汽车价格评估企业“凯利蓝皮书”本月所发布数据:经过召回检修的丰田汽车再次销售价格平均下调3.5%,例如“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Corolla)单价下跌300美元,“红杉[综述 图片 论坛]”(Sequoia)单价下跌750美元。

购车者认为,丰田先前知晓产品存在安全隐患,但在较长时间内选择隐瞒信息,以致他们蒙受损失。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召回门”或引发国内丰田车保费上调

丰田公司召回事件成本或逾50亿美元

丰田在美遭遇集体诉讼 原告人数可能为600万

丰田麻烦不断 美国一名妇人驾车再出事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