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威:丰田“出事” 中国企业难占便宜
2010年02月20日 08: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日本丰田出了召回事件,对竞争对手来到底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更确切的说,对于中国的企业能否从中获益么?”

张少威:“可能我们中国企业暂时还没有直接的利益和大的便宜可占,小便宜有一点儿,是因为中国自主品牌还处于一个初始阶段。我们在国际上的信誉、知名度还比较低,从中国国内市场可以看得到,中国街上的汽车虽然是中国造的占了绝大多数,实际上多数企业都是中外合资企业的,这些合资车都是国内生产,但是都是国外的技术,没有可以在国际汽车也可以立足的地方。虽然有一些轻型车可以,但是和丰田车不是一个档次的,所以这次丰田这个事件可能会对丰田在美国和欧洲的竞争对手有帮助,比如说美国的三大汽车厂商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就会有影响。”

张少威更多观点: 丰田召回事件令日本制造走下神坛

                 丰田召回门杀伤力不亚于核攻击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美国专家认为文化冲突导致丰田召回危机

“平台战略”是丰田病根 中国车企须防范

丰田股价近期可能保持疲软 迄今已下挫逾12%

丰田"召回门"或使日本GDP降0.12个百分点

丰田大召回给众车企敲警钟(2)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