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北美召回450万辆车 超丰田成数量之最
2009年10月15日 07:33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公布了福特召回报告。将召回的车辆为1995~2003款的windstar汽车,召回原因为巡航控制开关可能泄漏制动液至防锁刹车系统,从而导致车辆起火,才此次召回110万辆。加上此次召回,福特近十年来因这一问题已经累计召回车辆超过1600万辆。

福特北美召回450万辆车 超丰田成数量之最

福特Windstar(资料图)

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还表示,福特另外将召回340万辆质量隐患车辆,这些车辆绝大部分为皮卡SUV,原因是车辆巡航开关钝化。

在美国“三大”汽车企业中形势相对较好的福特汽车,正在面临一次严峻考验。

继2000年费尔斯通轮胎召回案后,福特汽车又将实施一起大规模汽车召回。此次将召回的车辆总数达450万辆,创下美国汽车史上的最高召回纪录。分析人士指出,如此大规模的召回,可能会对业绩在今年第二财季出现好转迹象的福特带来一定冲击。

在福特汽车历史上,2000年的费尔斯通轮胎召回案曾给福特汽车造成重大打击。纳赛尔任福特总裁期间,福特“探险家”系列越野车上因费尔斯通轮胎质量问题,被客户控诉。据美国交通部调查,至少150起车祸死亡事故与此有关。

最终,福特汽车不得不宣布召回1300万条费尔斯通轮胎,损失超过55亿美元。此事也导致福特汽车信任度大幅降低,并因此出现连续6年销量下滑,与通用汽车差距拉大。

国内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参考定速巡航开关海外价格认为,福特此次召回需要支出的配件成本预计在2亿美元以上,但德州仪器预计将与福特汽车共同承担此笔费用。此外,如果加上其他成本,预计此次召回事件将带来不小的财务支出。

而在福特汽车现任总裁穆拉利的带领下,福特汽车今年业绩刚刚出现好转。今年第二财季,福特汽车领先通用和克莱斯勒完成逆转,实现净利润23亿美元。9月,福特汽车美国销量同比增长0.8%,市场份额提高至15.2%,同期通用汽车、克莱斯勒、丰田本田等主要汽车公司美国销量仍处于大幅下滑中。

因而能否妥善处理本次召回事件被认为至关重要。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是召回数量巨大,必然会带来一定的财务成本;二是此次召回可能会给福特汽车带来信任危机。

盖世汽车网总裁陈文凯指出,随着汽车公司销量与供应商体系越来越大,对供应商的管理难度增加。福特在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信件中表示,出现故障的控制开关由美国德州仪器制造,已导致福特采取逾六次召回行动,涉及1400万辆注册汽车。据称德州仪器已不再向福特提供该控制开关。

今年2月,穆拉利即宣布大幅削减供应商,计划在2008年1600家供应商的基础上减去419家,最终目标是裁掉一半的供应商。穆拉利此举被认为是对供应商系统实施变革,以实现更好的供应商与质量控制。

相关专题:

福特创纪录召回450万辆车

相关报道:

德州仪器巡航控制开关缺陷致福特六次召回

美国最大召回 福特在美国召回450万辆汽车

【环球车市】福特在美国召回450万辆汽车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逍客、奇骏汽车

日产宣布召回逍客、奇骏 共计51813辆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柳杨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