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创纪录召回450万辆车型 已有死亡案例
2009年10月15日 10: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丰田刚刚创造了北美召回380万辆最新记录不久,福特很快便打破了这一纪录。据福特官方消息,由于车辆的巡航控制开关存在缺陷,将召回450万辆涉及车型,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行为。

福特创纪录召回450万辆车型 已有死亡案例

福特Windstar(资料图)

据介绍,由于巡航开关存在缺陷,可能导致车辆起火产生火灾或自燃,从而给驾驶员和乘客的生命带来威胁。该开关有德州仪器厂生产,福特从90年代到2003年一直采用该工厂生产的该类型开关。共有1600万辆车型被涉及,包括轿车和卡车。

根据调查结果,已经有550[综述 图片 论坛]起火灾和1500个投诉与该故障有直接关系,其中已经造成的多次的成员死亡事件。在过去的十年中,福特已经有八次的召回行为,其中涉及了1410万车型。

福特的分批召回是由于大批量的召回行为对于其资金链的压力十分沉重,昂贵的召回和维修费用导致其不得不分批召回,还有一系列由此引发的官司需要去处理。可以说,福特再次陷入了召回困境中。

此次召回将从10月26日开始,据报道,德州仪器厂目前已不再向福特提供该控制开关。并且福特在声明中称,“尽管数据显示,此次召回行动所涉及的大部分汽车并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我们仍坚持召回以让消费者安心,做到防患于未然。”

涉及车型列表:

1992-2003 ford Econolines

1993-1997 and 1999-2003 Ford F-Super Duty diesels

1994 Ford F53 motorhomes

1995-1997 and 2001-2003 Ford Rangers

1995-2002 Ford Explorers and Mercury Mountaineers

1995-2003 Ford Windstars

2000-2003 Ford Excursion diesels

相关专题:

福特创纪录召回450万辆车

相关报道:

福特在美国召回450万辆汽车

召回450万辆汽车创纪录 福特遭遇“大考”

东风汽车14日起召回逍客及奇骏五万余辆

福特北美召回450万辆车 超丰田成数量之最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