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海洋:收购日本福田是福田集中股权的结果
2009年07月28日 22: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7月2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决定用现金方式收购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日本福田自动车株式会社100%的股权。凤凰网汽车针对此事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福田汽车副总经理、福田国际公司总经理董海洋

董海洋:收购日本福田是福田集中股权的结果

董海洋首先为我们证实了消息的真实性,福田汽车确实收购了日本福田自动车株式会社100%的股权。

日本福田自动车株式会社原来属于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公司地址位于日本东京都涩谷区,是一家制造和研发汽车、建筑用机械、农业用机械、内燃机等产品的公司。而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又是北汽福田的控股子公司。董海洋说,此次收购其实只是福田汽车集中股权的一种结果。

收购完成后,日本福田成为福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日本福田将作为北汽福田日本的研发基地,有利于引进当地顶尖技术研发人才,打造福田公司国际级研发中心,提高自主研发实力。北汽福田也可借助日本福田发挥其信息平台的作用,及时掌握当地汽车行业的相关信息,为福田公司海外发展战略的决策提供依据。另外,全资收购之后,北汽福田可以加强对日本福田的控制力,使福田公司直接、有效地管理日本福田,从而进一步优化整个福田公司的业务结构。 (文/钱多多)

相关专题:

福田汽车收购日本福田

相关报道:

吴琼:福田收购海外孙公司 为求环保孙子一下变儿子

福田品牌价值268.37亿 位居国内商用车第一

北汽福田收购日本福田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

福田收购日本福田自动车株式会社100%股权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钱多多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