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2009年07月29日 01: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28日,是北京市昌平区科技园区注册的高新科技产业企业,专业开发和生产轻型车用柴、汽油发动机,并接受委托生产轻型商用车。公司占地面积40422㎡,建筑面积34332㎡,固定资产3.7亿元,现有员工3600余人,具备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管理经验,下设北京蒙派克工厂、广东萨普工厂、北京奥铃发动机工厂、沈阳铸造厂四个工厂。截止到2007年底公司累计生产发动机243780台,生产汽车198397辆,上缴利税近5亿元,并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守信企业”、 “北京市百强企业”。 “2005年度首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经济技术创新先进企事业”等荣誉称号。公司的迅猛发展得到了党和国家及北京市领导的重视,贾庆林、刘琪、林文漪、陆昊等同志先后亲临公司参观指导工作。

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以“致力人文科技,驱动现代生活”为使命,以“绿色动力、人文动力、速度动力、发展动力”为经营理念,以“塑造一流品质,追求顾客满意”为质量方针,以“每天进步一点”为工作宗旨,以精良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奉献用户、奉献社会。

北京蒙派克工厂接受福田汽车的委托,生产蒙派克中高端乘用车和爱尔法轻客商用车系列。现有员工1600余人,汽车生产能力为双班10万辆,其中:蒙派克4.5万辆、爱尔法轻客5.5万辆。同时具备汽车焊装、涂装、总装和整车检测四大核心工艺能力,产品已出口俄罗斯、非洲、中东等国家。截止到2007年底,工厂累计生产汽车170000辆。

广东萨普工厂接受福田汽车的委托,现主要产品为萨普皮卡和传奇SUV两大系列车型。具有现代化的标准厂房和先进设施,拥有国内一流的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整车检测线及全封闭式车道,形成年产3.5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工厂现有员工800余人,其中中高级管理技术人员100余人,具有较强的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业务管理能力。

沈阳铸造厂是轻型发动机铸件生产工厂,共有设备554台,其中生产设备323[综述 图片 论坛]台,关键设备82台,生产过程全部实现机械化,部分工序实现了自动化,采用冲天炉与工频炉、中频炉双联熔炼、湿型造型、整体组芯、整体浸涂工艺。主要产品为4D22、4Y、4JB1、4G6、Perkins4100等缸体、缸盖铸件毛坯,年生产能力1万吨。2004年企业通过了IS[综述 图片 论坛]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

北京奥铃发动机工厂主导产品有奥铃4D22(BJ483)、奥铃4D24(BJ486)、奥铃4JB1(BJ493)、奥铃4Y(BJ491)等四大系列100余种柴、汽油发动机。其中,奥铃4D22欧Ⅲ增压中冷柴油机是在引进日本日产SD22柴油机技术基础上,与奥地利AVL公司合作开发,采用了多项现代化柴油机技术成果;配置BOSC[综述 图片 论坛]H电控高压共轨系统,实现精确控制喷油量和喷油正时,使整机排放及燃油消耗极大改善,满足欧Ⅲ排放法规要求,为节能环保型柴油机;各项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4D24欧Ⅲ增压柴油机是在引进日本日产公司SD22柴油机技术基础上,与美国西南研究院合作开发,采用先进的数值模拟和试验技术,严格按照欧美机械开发流程进行开发设计,配置BOSCH电控高压共轨系统,实现精确控制喷油量和喷油正时,使整机排放及燃油消耗极大改善,成为节能环保型高效柴油机;是新一代绿色、环保产品;奥铃4JB1欧Ⅲ增压中冷柴油机是在引进日本五十铃技术基础上,与奥地利AVL公司合作开发,采用了多项现代化柴油机技术成果。该柴油机配置BOSCH电控高压共轨系统,实现精确控制喷油量和喷油正时。使整车排放及燃油耗极大改善,满足欧Ⅲ排放法规要求,为节能环保型柴油机;奥铃4Y汽油机是引进丰田公司4Y发动机的技术。BJ491EQV4欧Ⅳ汽油机是与英国莲花合作开发;采用了先进CVVT技术,顶置双凸轮轴,单缸4气门,使排放水平达欧Ⅳ要求。同时采用UAES公司电控系统,实现精确控制空燃比和点火正时;在满足排放和使用性能的前提下,提高了零部件的通用性,易维修性,降低了成本;是轻型客车、轻型卡车、皮卡、SUV、MPV[综述 图片 论坛]的理想动力。

工厂产品技术成熟,加工工艺精湛,所有机型符合国家环保部门规定的排放法规要求。各项技术指标国内领先,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具有噪音低、油耗少、马力强劲、结构紧凑、造型美观、可靠性高等优点,性能价格比优于国内同类产品,是轻型卡车、轻型客车、皮卡、SUV、MPV的理想动力。此外,产品已经涉及民用、军用、工矿等领域并远销东南亚、海湾等国际市场。工厂根据 “用户第一,经销商第二,工厂第三”的营销原则,不断完善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并加强管理,与营销公司和供应商、整车厂联合组建800多家服务网点,密布全国三十个省、市、自治区。国内最早建立的呼叫中心,协调监督整个服务资源,为国内外用户全天候提供快捷、优质服务。同时,建立健全了用户跟踪服务档案,有针对性的开展售中服务、售后走访。

精良适用的设备,先进的生产工艺,完善的检测手段,智能化的生产流程,庞大的维修服务体系,为产品质量和用户服务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工厂始终把质量作为企业的生命,已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几年来,相继通过了QS-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0012测量体系认证、产品CCAP认证、ISO18000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和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现在,又顺利通过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相关专题:

福田汽车收购日本福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hu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