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车主年轻得令人吃惊 富二代占近一半
2009年12月09日 08:28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系列,车主平均年龄35~45岁

-GT跑车,三分之一的车主在30岁以下

-法拉利,60%以上车主在40岁以下

-奔驰,50%以上的客户在35岁以下……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系列,北美和欧洲车主平均年龄在49岁,而在中国,这一平均年龄则为35~45岁;GT跑车,中国市场消费群的年轻化更让人惊讶:有三分之一的人在30岁以下。

法拉利,60%以上的中国车主在40岁以下,甚至有25%的车主在30岁以下;而从全球来讲,法拉利车主的平均年龄在45岁。

在成都,奔驰50%以上的客户都在35岁以下,法拉利最年轻的车主也在20岁以下,动辄数百万的兰博基尼最年轻的车主仅仅16岁。究竟是谁“躁动”了豪车市场?

玛莎拉蒂

中国车主年龄低得让人吃惊

“和全球相比,玛萨拉蒂中国市场的消费群,没有特别大的不同,车主们都主要集中在一些成功人士,比如说企业家、律师和医生等。”玛莎拉蒂全球商务总监尼科拉在年初的一次活动上表示,相对美国和欧洲市场,中国市场消费群的年轻化让人吃惊。

记者也从玛莎拉蒂全球销售数据中发现,拿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系列为例,北美和欧洲的车主平均年龄大约在49岁,而在中国,这一平均年龄则为35~45岁;对于GT跑车(GranTurismo[综述 图片 论坛])而言,中国市场消费群的年轻化更让人惊讶:有三分之一的人在30岁以下。

发现这一现象的不仅仅是玛莎拉蒂,法拉利全球首席执行官费立萨也曾透露,在中国,法拉利有60%以上的车主都是在40岁以下的,主要集中在36岁、37岁,甚至有25%的车主在30岁以下。要知道在全球,法拉利车主的平均年龄为45岁。

成都豪车车主

年轻得吓人,比重也高得出奇

今年年初,两大顶级豪车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入驻成都,试营业不久,展厅里的那辆金黄色“小牛”就已名车有主。令众人惊讶的是,这位下手豪爽的车主是一名年仅16岁的高中生。

“奔驰的车主太多在25岁~50岁,不是说年龄段扩大了,而是年轻车主占据的比重越来越大。”豪车车主的年轻化,成都仁孚销售经理王江深有感触。在他看来,也正因为车主越来越年轻,奔驰才迅速在中国推出了年轻的C、E、B,以及最年轻的Smart,“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就拿成都来说,35岁以下的车主占据了一半以上。”

“中国富二代”

或将占据豪车车主大半壁

年轻化,被豪车大牌称之为“中国豪车市场的消费年龄年轻得让人吃惊”。记者找到这样一份调查数据:中国富豪的年轻化趋势非常明显,30岁到40岁的占了30%;而31岁到55岁的居然占到了50%。更重要的是,车主年轻化的趋势还在不断增长。

这些年轻的买家被称为“第二代富豪”。近年来,中国一直是世界经济关注的焦点,而随着中国年轻新贵一族的迅速崛起,以及他们强大和“豪爽”的消费能力,更使中国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品牌趋之若鹜的重地。作为奢侈品中的豪华车消费,中国消费者呈现出的年轻化趋势,更是让奔驰、宝马劳斯莱斯奥迪雷克萨斯等品牌犹如发现了“金矿”,并且开始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适合年轻“新贵”的座驾,从而迎合更多年轻中国豪车主的喜好。

相关专题:

轩辕坛:豪车缘何引来热捧?

相关报道:

顶级豪车入华速度加快一周内多款新车发布

豪车价格野马脱缰 奔驰S600一年暴涨47万元

宝马 奥迪 奔驰 三大豪车争抢二手市场

豪车周董所赠 周杰伦女友江语晨座驾曝光

迪拜危机波及车市 富豪甩卖宾利等豪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于婷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