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推手大摩与“华通系”?(3)
2009年06月05日 16:0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已有评论0

买“马”吸收技术是关键

传闻数月的中国企业收购悍马品牌一事,昨日有了初步结果。这一收购案对腾中重工是包袱还是机会,目前还不明朗。分析师认为,先稳定在美国国内的生产和销售,进一步实现国产化,最终消化其技术,为自己的越野车战略服务,这才是中国企业收购悍马希望看到的结果,下一步关键看腾中重工如何操作。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承耀认为,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关键看其接下来重组的步骤。悍马在中国有很多潜在客户,如果成功,前景将很可观。

独立分析师钟师认为,腾中重工现在要做的是在美国稳定品牌及销量,将技术嫁接到自主品牌上,最后吸收消化其技术。

通用中国相关人员介绍,通用在选择买家时,主要考虑能否对悍马的发展有长期的全球化规划,是否对悍马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改变有投入,是否愿将悍马品牌保留在美国,是否有一定的国际投资经验。腾中重工是为数不多的基本符合条件企业之一。不过,此次出售的只是悍马的民用车及技术,不包括悍马军用车型及技术。

据悉,民用悍马主要包括3种型号:悍马H1、悍马H2(车型 图片 论坛)和悍马H3,其中,悍马H1已于2006年停产。

由于目前悍马品牌车型没有正式通过通用中国在中国销售,通用中国表示,悍马品牌的出售,不会对通用汽车在中国的运营造成任何影响。

2008年6月,通用汽车决定对悍马品牌进行战略评估,此时,悍马的销售已是每况愈下。2006年,悍马在美国市场共售出71524辆,而到了2008年上半年,销量降至16158辆,2008年全年的销量也只有37573辆。通用在去年提出战略转型,注重小型车以及新能源车,高油耗的悍马俨然已成为累赘。

但作为一款极具个性的车,悍马在中国广受欢迎,一些人甚至将其作为婚车来装点门面。负责改装H2进口销售的隆博国际相关人员介绍,他们从2008年开始进口改装H2,价格在200万~300万元,卖得很好,车主看中的还是其个性化及品牌。 每经记者 熊国志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中国民企海外收购第一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鑫 张亦帆 郭新志 吕波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