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非常低调 侧评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2009年06月10日 12:37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这一周最猛的新闻要数中国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了。不过,与腾中重工收购悍马这则新闻的爆炸性相比,处在漩涡中心的这家四川民营企业却显得相当低调,神秘得让人觉得这是全球汽车界的一场世纪大忽悠。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发布的官方声明中,都是由一家雇佣的公关公司负责,而厂家并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

新华社记者致电四川省经委相关负责人时,他们对腾中重工这家企业几乎没有什么了解。而由于四川省内企业赴境外收购按程序需要经过四川省商务厅,而腾中重工之前曾就收购悍马一事也向商务厅作过汇报,但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在注意到媒体对这次收购的高度关注后表示,由于腾中重工的企业负责人避而不见,商务厅对其中的细节也尚不清楚。

在诸多汽车圈知名人士眼中,悍马联姻腾中重工是一笔根本无法用常理去解释的交易,它既反潮流,又反政策,就像一个愣头青穷小子要把夫妻失和的戴安娜王妃娶回家一样摸摸天冰凉。腾中收购悍马项目前,并未按规定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报送书面信息报告。通用汽车事先知道有关部门反对这一收购,并知会腾中,腾中在知道政府的态度后,还要执意收购,态度非常坚决。并且在仅仅和通用汽车达成不具法律效力的谅解备忘录后,就匆匆忙忙公布内容,而不是等正式协议达成后再对外公布?好比那个穷小子明知查尔斯王子不会把戴安娜王妃拱手让出,可他在没有向英国王室报送书面求婚公告并被悄悄拒绝后,依然我行我素又是送花送戒指拟婚约誓把美人追到手一样荒唐可笑。

明知不可而为之,且执意高调宣传,这让业界一度质疑其商业炒作目的。“不断折腾中”的腾中算是出名了,可是以后呢?随着真相逐步披露,腾中的真实面目也将进一步暴露在世人面前,到头来很可能偷鸡不成反倒蚀把米。

今年2月,川汽集团爆出收购悍马的新闻后不到三个月,其新车“野马F99”就高调上市,再加上邀请艳照门女主角阿娇代言的炒作,川汽成功实现野马品牌的复出。与这位成功的“同乡”相比,或许不到几周后,腾中在遗憾地宣布收购未遂后,也能顺势宣布将自主研发一款商标为“汉马”的自主品牌新车来——如果腾中真的有心做车的话。

但愿,我们都是小人之心——错怪了腾中。

相关专题:

“中国民企海外收购第一案”

相关报道:

卢中原:收购悍马不符合中国绿色消费导向

对腾中重工收购通用旗下悍马的三点质疑

新快报:美国悍马到底有无必要进行汉化

是馅饼还是陷阱 悍马收购案再遭泼冷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村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