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悍马收购案幕后老板李炎身世之谜
2009年06月10日 17: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一夜之间,“李炎”这个名字被推到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位置。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四川名企,一个闻名世界的汽车品牌,就这样的结合在了一起。

有关悍马收购的消息一出,李炎就和媒体玩起了失踪,一时间,“低调富豪”、“洗钱”、“资本外逃”,甚至像“自我炒作”、“盲目愚昧”这样的戏谑词汇,成为有关李炎的种种。

破解悍马收购案幕后老板李炎身世之谜

悍马收购案幕后人物李炎(资料图)

46岁的索郎多吉,又名李炎,是四川当地的民营富豪。由于其控股的旭光资源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大芒硝生产商,索郎多吉又被称为“中国芒硝王”。

“李炎实际上是‘华通系’掌门人,”自贡市多位与李炎有私交的商界人士表示过,李炎擅长资本运作,就在去年,他曾牵手摩根士丹利,筹到上亿美元资金。李炎旗下产业主要集中三大板块:首先是机械制造,也就是此次收购悍马的腾中重工,是李炎2004年展开系列收购动作后,收入囊中;而李炎旗下产业目前与国际最接轨,也是美方看重的是其正完成路演,欲在香港上市的旭光资源,目前该公司为全球最大的芒硝(一种重要化工原料)生产商,而他的老本行PPS,作为灾后重建项目,目前正在德阳扩大规模生产,投资规模超过了30亿,对于其身家,一位李炎生意上的伙伴估计,按照资产计算应在50亿左右。

2009年6月1日,从事天然芒硝产品开采、加工及制造的旭光资源宣布即将招股,拟募资9.93亿港元至14.78亿港元。旭光资源有限公司预计于6月16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买卖,其控股者就是李炎。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中国民企海外收购第一案”

相关报道:

旭光资源澄清:李炎或以个人身份参与悍马收购

李炎或以个人身份联合腾中重工参与悍马收购

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事件主角李炎探访

悍马收购案幕后老板李炎:成功可能性较大

业内人士称李炎夫妇二人主导悍马收购

幕后操盘手李炎率自贡商帮上演资本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