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购悍马签约延迟 三种方案应对审批
2009年07月02日 09:30经济观察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媒体7月1日报道,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因资产价格谈判出现问题,已将最终签约时间由之前的6月28日推迟到7月10日。同时,腾中重工根据国家相关部委的审批结果可能出现的三种情况,拟定三种方式进行国产。

据相关消息报道称,腾中正在由四川省商务厅向国家商务部上报交易情况,而四川省发改委已派专人前往北京上报具体情况。

这起涉及境外投资和汽车产业的跨国并购要获成功,至少需获得商务部、国家发改委通过。由于无法预测监管层的审批结果,因此有报道称,腾中已经拟定三种将悍马国产的方式予以应对。

第一,如果发改委、商务部均同意,将会把项目落户四川省德阳市;

第二,如果商务部同意,发改委不同意,腾中将会把悍马国产项目安放在保税区。在保税区生产的产品大多向外出口,如果要在中国销售,必须缴纳关税;

第三,如果商务部发改委均不同意,腾中将以外资身份进行投资。

报道称,悍马方面,通用汽车亚太区发言人也在早些时候表示,将于本周就悍马收购案与监管层展开讨论,他称,“我们不能在未获政府批准的情况下签署协议。”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相关报道:

腾中收购悍马事件本周进入政府协商阶段

腾中被疑炒作无诚心收购 悍马已是死马?

腾中重工并购悍马阻力重重 签约被迫推迟

腾中被疑炒作无诚心收购 悍马已是死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