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国内建厂 腾中拟投8-20亿美元养悍马
2009年10月11日 09:49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四川腾中重工有限公司9日宣布,双方当天在底特律就通用旗下悍马业务的出售签署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腾中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须的具体专利的使用权。买方还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

计划在国内建厂

目前,具体收购细节并未详细公布,但据悉,此次交易的全部价格将在1.5亿美元。除了成功收购悍马品牌、专利使用权、销售权之外,腾中还将计划在未来以8~20亿美元的资金去发展悍马品牌,计划中还包括在中国建设一家悍马汽车的生产厂。当然,对于中国豪华SUV市场前景的一片大好,腾中收购悍马后也包括大力发展国内本土市场。

据报道,在腾中收购悍马之后,通用旗下的Shreveport组装厂、Mishawaka组装厂将继续代工组装H3[综述 图片 论坛]、H3T型车以及H2型车(悍马H1[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停产),代工生产将持续到2011年,并有望通过延长合同约定将代工日期延续至2012年6月底。

商务部未收到申请

针对上述消息,商务部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商务部尚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案的相关申请,目前四川省商务厅正准备向商务部反映情况,由于不知道收购协议的具体内容,所以暂不作进一步表态。

据悉,按照我国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1亿美元及以上的境外投资需要商务部审批。鉴于此,通用和腾中均表示,虽然双方已签署最终协议,但交易的最终完成还须等待中国和美国政府主管部门的审批。综合中新社、新华网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相关报道: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面临潜在市场风险

“腾中买马”观察:希望民企走向成熟

商务部:尚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案的相关申请

腾中收购悍马协议 生效仍有待审批审查

业内人士: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面临潜在市场风险

钟师:收购又进一步 腾中应得到悍马核心技术

付于武: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没有实际意义

贾新光:腾中收购悍马对汽车工业没有影响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