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收购悍马交易终止 离岸曲线收购成出路
2010年02月25日 14:21中国经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6点16分,四川腾中重工(下称腾中)方面向中国经营网发来紧急邮件,由于在商定的期限内未能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对收购悍马交易的批准,腾中经与通用磋商,今日宣布停止推进交易的相关行动,并终止签署的最终协议。

腾中表示尊重这一结果,但对无法完成这次交易感到非常遗憾。公司对这一收购倾注了巨大的心力,因为腾中相信此次交易会为公司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以具吸引力的价格收购一个全球性品牌。同时,透过腾中及其它投资者的投资注入亦可为悍马的现有管理团队提供资源来推出环保型的运动车,从而满足现有主要市场的需要,并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

腾中方面称,在追求成就这一收购机会的过程中,通用的同仁们一直与公司一道积极探寻促成交易的各种机会及方法,对此表示由衷的感激。同时,亦十分感谢悍马的总裁金泰勒先生、悍马团队以及生产悍马和提供后援服务的三千名相关工作人员。

2009年6月,腾中与通用达成协议,由腾中在全球独家收购通用旗下悍马品牌、工厂及经销网络,双方原定于2010年1 月31日交割。

因等待中国政府部门审批,悍马方面已同意将交易截止日期由2010年1月31日延后至2月底。而1月份位于美国的悍马工厂已经停产等待“交割”。

就在2 月23日,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腾中还表示如果不能获得中国政府批准,将采取离岸公司收购悍马。

腾中突然终止协议,让人感觉悍马落入了腾中及其财务公司瑞银编制的一个“圈套”。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