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中原:收购悍马不符合中国绿色消费导向
2009年06月10日 11:5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8日说,国内企业收购悍马之举违背了中国的产业和消费导向。

卢中原8日在浙江宁波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开放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说,中国正在推行节能减排,而国内企业收购悍马这种大排量的车型,“既不符合国情又不符合发展规律”。

卢中原说,中国正在构建生态文明,构建有利于资源优化和环境保护的产业结构和消费模式。全社会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的理念,这不光包括生产者、投资者和建设者,还包括消费者。

“收购大排量、高油耗的悍马,不符合绿色消费的导向,需要深刻反思。”卢中原说。

美国汽车业巨头通用汽车公司1日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后,接着就传出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购买通用旗下悍马的消息,并得到证实“已达成初步协议”。据了解,目前国际各大车企眼下正纷纷转向发展节能、环保型车型。

相关专题:

“中国民企海外收购第一案”

相关报道:

对腾中重工收购通用旗下悍马的三点质疑

旭光资源澄清:李炎或以个人身份参与悍马收购

腾中首度回应买悍马原因 将进高端越野车制造业

驯“马”面子问题:“悍马”有无必要“汉化”

是馅饼还是陷阱 悍马收购案再遭泼冷水

李炎或以个人身份联合腾中重工参与悍马收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