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三大投行隐现悍马收购案背后
2009年06月05日 10:34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买“马”者为四川民企,引多方关注。买家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中重工”)的身世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昨日有报道称,四川华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通投资”)是腾中重工背后的资金推手。对此,华通投资董事长张志刚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予以否认,但他表示华通投资将主要在“非资金的服务方面”介入腾中收购悍马。

腾中重工注册资本3亿元

6月2日,通用汽车发布声明称,已就出售悍马事宜与收购者达成初步协议,根据谅解备忘录的规定,不便透露悍马品牌买家及协议所涉及的具体财务方面的信息。6月3日上午,腾中重工在其网站上自曝买家身份。随后,通用汽车只好更新了声明内容,透露悍马协议买家为腾中重工。

根据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的资料,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注册地点在四川新津工业集中发展区B区,法定代表人陈实,注册资本3亿元,经营范围为通用设备制造业、专业设备制造业和塑料制品的生产。

悍马品牌在去年挂牌出售时估价大约为5亿美元,不过通用汽车CEO韩德胜本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考虑到现阶段经济形势和通用汽车的处境,出售条件和过程应“更加合理”。海外媒体报道称,出售悍马将使通用汽车获得大约1亿美元的现金,外加其他承诺。

业界认为,一家注册资本仅3亿元的民营企业想要收购悍马,必须得到外界资本的支援。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网站在去年1月份的一篇文章显示,“总投资达7.5亿元的四川华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部项目正式落户龙潭工业区……建成后项目约定年销售产值将达100亿元人民币,税收将超过3亿元人民币。该项目重点发展四川腾中机械制造设备有限公司机械制造板块等三大板块。”据此,有媒体猜测,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资金正是来源于华通投资。

华通集团股东为三大投行

昨日,华通投资董事长张志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通投资与腾中重工只是业务上的关系,华通投资并非腾中重工的股东方,也不会为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提供资金支持。不过,张志刚透露,华通投资将参与收购悍马事宜,“主要是非资金的服务方面。”对于“非资金服务”更多细节,张志刚表示“不便透露”。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的资料显示,四川华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468万元,法定代表人张志刚。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商务咨询;商品批发与零售;房屋工程建设;道路、桥梁工程建筑。

但华通投资的身世同样神秘。该公司没有官方网站,在“114”声讯台也没有注册电话。

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网站的资料显示,华通集团由李氏家族控股,主要股东为华尔街投资银行三大巨头美林、瑞银和摩根斯坦利。但张志刚对此表示:“我不知道网上为什么这么写,网上的内容都是道听途说的。”在问及他对此次收购的看法时,他说,“这个事我们有相关公关公司,你问他们吧。”而他所说的公关公司其实就是腾中重工的公关公司。自6月3日发布消息以后,腾中重工一干高管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收购通用悍马品牌

相关报道: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战略合作还是一幕双簧

商务部:悍马能否走上中国路关键在美方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将面临中国监管障碍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蛇吞象”谨防消化不良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谢涛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