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出售悍马计划继续 买卖双方争相辟谣
2009年06月29日 10:47中国证券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媒体披露通用汽车公司向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出售旗下悍马品牌的计划遭到中国政府阻止后,该交易的买方、卖方上周末先后对此消息进行辟谣。悍马公司甚至开始甄选公司新总部所在地。

种种迹象表明,尽管困难巨大,通用汽车的“售马”计划仍在按部就班地向前推进。

交易仍处于进行时

通用汽车公司的知情人士26日表示,中国政府并未阻止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收购悍马品牌。此前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出于环保方面考虑,加之缺乏汽车制造经验,中国有关部门将阻止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悍马公司新闻官27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上述报道仅是推测,与事实完全不符。通用汽车此前宣布,已经与腾中重工在6月初签署了临时谅解备忘录,双方仍在为能够在未来几个月达成具体协议而努力。悍马公司发言人尼克·理查兹则表示,交易买卖双方正在与中美两国政府的相关机构就出售事宜进行磋商,其中包括明确该交易对于各方的利益所在。

在26日早些时候,腾中重工方面也做出类似表态。负责该公司公关事务的蒂姆·佩恩表示,腾中重工虽然尚未与通用汽车签订实质性协议,但仍在与通用汽车以及悍马方面进行紧密协作。

总部新址将二选一

就在局外人为悍马交易的前景表现出高度紧张的同时,置身交易中心的悍马公司看上去对公司易主后的发展充满信心。近来,该公司已经把新总部选址一事提上了议事日程。

美国媒体披露,悍马公司新总部的备选地点范围已经缩小至“汽车城”底特律和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两地。如果悍马离开了通用汽车公司所在的底特律,那么这家生产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公司将在新总部驻地兴建新的厂房。悍马首席执行官吉姆·泰勒并没有排除这种与通用汽车“划清界限”做法的可能性,他表示,纳什维尔是很多美国车企新近选择的聚集地,所以会成为悍马公司的重点考虑对象。泰勒表示,易主后的悍马将全力打造一种新的文化,并以其他行业的优秀企业为榜样进行发展。

泰勒表示,他已经从通用汽车公司中挑选了25名员工加盟到悍马公司中,这使得为悍马工作的通用汽车员工数量接近了100人。此外,脱离通用汽车加盟腾中重工可以为悍马保留至少3000个工作岗位,这也成为悍马期待交易成行的重要影响因素。(高健)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相关报道:

腾中重工最快今日就收购悍马展开申报

通用出售悍马计划继续推进 总部新址二选一

法制晚报:腾中想娶悍马难过婆家审批关

知情人士称中国政府未阻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四川腾中收购美国悍马案或被发改委否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高健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