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定性腾中收购悍马:并非海外投资
2009年09月11日 11: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举动应该被视作一次从通用购买技术的交易,而不是海外投资。

“根据腾中重工提交的文件,收购悍马并不属于海外投资范畴,应是一次购买技术和服务的交易,因为腾中重工想要收购的是悍马品牌、技术和专利,”张晓强说。

张晓强还指出,这意味着是商务部,而不是国家发改委对这笔交易拥有最终决策权。张晓强目前正在大连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先前默默无闻,三个月前希望收购悍马的消息传出后随即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外界普遍质疑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能力。商务部日前表示,腾中收购悍马的行为是借助全球经济低迷良机实施“走出去”战略。

而据消息人士透露,商务部并没有否决腾中收购悍马,只是希望其提交有关此次交易的更多细节。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相关报道:

商务部:并未驳回腾中对悍马的收购申请

腾中重工:并未收到商务部驳回通知

腾中收购悍马被驳回 被指为其公司上市炒作

商务部未收到腾中申请 鼓励企业量力海外并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