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胜:此次来华不会为腾中说情
2009年10月16日 08:14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德胜:此次来华不会为腾中说情

韩德胜表示,“腾中方面很自信认为这个项目很快会得到政府批准”。

靓丽的业绩、喜人的前景,迎接韩德胜首次以新通用CEO访华的是,通用汽车前9月在中国市场脱胎换骨般的优异表现。同样,这也是韩德胜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最津津乐道之处。

但这却不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周二,来华进行业务访问的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在上海接受媒体访问。这是韩德胜自今年3月接替瓦格纳出任通用汽车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后,首次来到中国,同时也是通用汽车宣告破产保护以及新通用汽车成立之后,在中国媒体的首次公开露面。

媒体关注的是通用与腾中重工刚刚签订的出售悍马协议。对于这宗颇具戏剧性的收购,韩德胜表示,“腾中方面很自信认为这个项目很快会得到政府批准”,但他也明确称此次来华不会为腾中游说政府。

“通用对此交易表示满意”

对于媒体询问韩德胜此次来华是否是为四川腾中重工去游说有关政府部门,说服中国政府同意腾中收购悍马的猜测,韩德胜予以明确否认。“我没有计划与政府领导讨论此事”,他表示,此次来中国是了解中国业务运营情况,与合作伙伴和政府部门碰头,了解通用目前在华所处的位置,以便做出积极应对。

不过,韩德胜表示,“腾中方面很自信认为这个项目很快会得到政府批准”。

通用汽车与四川腾中重工9日宣布,双方就通用汽车旗下悍马业务的出售签署了最终协议,交易的生效必须获得中美监管机构的批准。“我们随时做好准备以提供最大的合作”,他说,通用会支持腾中在美国的业务发展,包括使合同得到批准,动力系统的调整,后续技术的改进等,以帮助悍马达到下一个技术层次。

对于此前传言5亿美元的交易价格,目前仅为1.5亿美元,韩德胜表示价格还未最终确定。“不过,交易是通过竞标谈判达成,通用对此交易表示满意。”

欧宝交易本周结束

除了悍马出售之外,业界同样关注通用欧宝的出售进展。在接受采访时,韩德胜透露,欧宝出售给麦格纳的交易最快将于本周末结束,目前正就需要签署的8个协议与欧盟政府、相关行业协会进行沟通,审批还需要一段时间。

他明确表示,由于通用占股达35%,是最大的股东,通用在出售时已与收购方谈好,收购后将尊重目前经销商的布局。

文/图本报记者乐国星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相关报道:

商务部:尚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品牌申请

腾中买马迷雾重重 悍马国产恐面临障碍

悍马CEO:“卖马”若失败将是通用的耻辱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事件追踪:仍有三大苦衷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乐国星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