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腾中重工不具备足够实力收购悍马
2010年02月26日 09: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25日《大陆新闻》节目播出“专家:腾中重工不具备足够实力收购悍马”,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主持人):我们再来关注另外一个汽车品牌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事遭遇失败,专家认为呢,主要是企业实力达不到收购后的营销需要所致,而腾中方面认为中国监管部门,以及银行融资是主要困难,而中国商务部却回应并不知道交易失败的详情,仍然表示最主要是企业没有拿出合理方案。

解说:关于腾中收购通用汽车公司悍马品牌的交易以失败告终,腾中方面表示政府不批准和银行融资困难是主要原因,中国商务部在回答凤凰卫视记者提问时做出回应,表示腾中没有提交合理的并购方案。

姚坚(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这件事情最主要的还应当是企业自主的决策,它要对并购的方案,并购的企业总值模式,提出一个合理的方案,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看到一个这样合理的方案出来。

解说:有研究并购的学者认为,除了政府和金融问题之外,交易失败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舆论压力,民间反对声音大,认为腾中收购不环保,耗油大的悍马是拣垃圾,舆论的压力使政府谨慎,银行谨慎,不过学者说,根源还是在腾中的实力,以及跨行业收购风险太大。

青(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四川腾中呢,它毕竟是一个知名度比较小的企业,而且它是跨行业,跨行业性整合,还有一个就是说它的人才,跨文化经营管理能力,甚至包括语言沟通能力,对国际的,组织管理,营销这样一种能力都表示出一种质疑,这样的话,对于并购双方,包括他们的员工也可能会带来内在心里的不安,所以呢,我觉得它这个事件,并购方面失败的原因是很多的。

解说:但是对于通用公司来说,东边不亮西边亮,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公司完成了对通用旗下的萨博七千四百万美元的收购。

相关专题:

通用8月底关闭悍马品牌

相关报道:

商务部:收购悍马失败系无合理方案所致

腾中落败 悍马准备“安乐死”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失败 悍马将终结

商务部:腾中重工未提交收购悍马申请书

通用汽车宣布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失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