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悍马失败 腾中收获知名度
2010年02月26日 09:4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腾中收购悍马事件终于以失败宣告结束,有分析人士指出,四川腾中在此事件里并非是完全的失败者,在事件的推进过程中,四川腾中收获最大的应该是知名度,这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无形资产收益。

据证券时报2月26日报道,沸沸扬扬的腾中收购悍马事件终于在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以失败宣告结束。

对于此次收购失败,通用汽车和腾中方面都公开表示了失落情绪。通用汽车公司负责企业规划和联盟的副总裁史密斯(John Smith)说,与腾中的交易不能完成,公司对此感到失望。腾中方面也表示公司对这一收购倾注了巨大的心力,并致力于通过收购悍马打造环保型的运动车,这样的结果显然不尽人意。

然而,与协议双方的失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网络展开的事件调查来看,对此事件表示遗憾的人士仅占少数。华尔街日报对此事件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仅有15%的人对此事件未能成功表示遗憾,61%的人认为在意料之中,24%的人认为无所谓。大多数网民认为,全球都在倡导减少碳排放,不收购悍马才是正确的选择,因此,多数人认为收购失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联合证券的分析师姚红光也表示,这个收购产品不符合中国产业政策发展的方向,属于边缘化的产品,不受政府支持也很正常。如果撇开政府因素来谈此次收购本身,因为公开信息太少就不太好下定论。

腾中于去年6月宣布收购悍马,通用于10月接受了腾中的报价,以1.5亿美元出售悍马(Hummer)生产线。根据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于2009年10月9日签订的最终协议,腾中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须的具体专利使用权。另外,腾中还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

资料显示,从2006年开始,悍马的销量逐年下降,通用去年在美国仅售出9046辆悍马,成为自开售以来屈指可数的几个销售万台以下的年份。在中国市场,业内人士估计年销售量也不过300、400台。尽管腾中重工管理人员此前曾表示,为了再度振兴该品牌,公司原本希望在中国增设生产厂,向俄罗斯和澳大利亚出口悍马,并在中国建立经销商网络,迅速扩大销量。但在全球倡导减少碳排放的今天,销量的扩大也绝非易事。

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四川腾中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民企因收购悍马品牌而迅速走红。有分析人士指出,四川腾中在此事件里并非是完全的失败者,相反,受益也不小。首先,悍马就象是一个没落的贵族,市场占有率在大幅缩小。在此种情况下不介入并非是坏事。其次,在事件的推进过程中,四川腾中收获最大的应该是知名度。透过这一事件,让这样一个不知名的四川民企迅速蜚声业内,这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无形资产收益。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