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收购澳变速器企业交接仪式正式完成
2009年06月16日 10:09上海证券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澳大利亚汽车自动变速器公司DSI的交接仪式15日在墨尔本完成。

吉利是DSI的客户之一,也是中国主要的民营汽车制造商之一,拥有年产3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吉利汽车在得知DSI破产消息后果断地提出收购计划,在15个买家中胜出,在不向银行举债的情况下仅用4个月在香港完成融资,以7000万澳元(1美元约合1.25澳元)的价格全资收购了这家全球排名第二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独立生产商。

DSI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DSI是全球知名的高端汽车自动变速器供应商,拥有完整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系列产品,在排量为1升至2.5升的汽车自动变速器领域具有世界领先地位。因为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澳大利亚的整车企业减产和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倒闭,DSI产量骤降超过一半并进入破产程序。在被吉利收购后,DSI有望在两年内恢复年产20万套汽车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规模,并会在中国设厂,供应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收购DSI是个双赢的局面,具有雄厚技术实力的DSI和广阔的中国市场结合后将摆脱困境。他还说,吉利将为DSI提供一套适合全球发展的新战略,不仅使DSI迅速恢复生产,确保其在国际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并将创造新的业绩。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

相关报道:

温家宝总理亲自为吉利指方向

[独家]北汽欲竞沃尔沃 外媒称最大对手是吉利

吉利汽车5月销售“新三样”同比增幅超100%

吉利新品牌帝豪的首款车型本月将正式下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