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换现金”激活美国车市
2009年08月06日 19:55人民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洛杉矶8月4日电 (记者管克江)根据福特等主要汽车公司最新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在美国政府“旧车换现金”计划的推动下,美国7月份汽车销售环比上涨16%,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经济学家说,这一计划如果能持续进行,或许将对整体经济复苏起到推动作用。

美国交通部从7月1日起推行的“旧车换现金”计划规定,如果消费者把一辆不超过25年车龄的旧车卖给销售商,同时购买一辆能效更高的汽车,政府将为其补贴3500—4500美元。该计划总额10亿美元,原定持续到11月1日。由于美国民众购车踊跃,政府补贴发放不到一周就已告罄。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这项计划有利于消费者、销售商和汽车制造商,对能源安全和环境也有好处。因此他们将要求国会追加拨款延长该计划,目前众院已批准追加拨款20亿美元,参院仍在审议中。

在这项计划刺激下,美国7月份汽车销售达99.78万辆,创下今年来的最高水平。特别是福特汽车公司销量两年来首次出现同比增长,增长率为2%,其中混合动力型汽车销量增幅最大。不过大多数车商业绩依旧落后于去年。尽管如此,许多经济学家从中看到了希望。瑞信首席经济学家索斯说,“旧车换现金”计划比国会通过的任何计划效率都高。他认为该计划将对经济产生辐射影响,并把美国第三季度的GDP预测从最初增长1.3%提高到2%。也有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旧车换现金”计划只是把美国民众的汽车消费意愿提前实现了,美国汽车业依旧面临严峻挑战。

相关专题:

美国旧车换现金计划是一剂猛药?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管克江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