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纳德利
2009年06月16日 13: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克莱斯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纳德利

罗伯特·纳德利(Robert Nardelli)(资料图)

罗伯特·纳德利(Robert Nardelli)

纳德利2007年8月份加入克莱斯勒,出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此前,纳德利曾在2000年起担任家得宝(The Home Depo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1971年,纳德利在通用电气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在该公司旗下电器、照明及运输系统业务部门历任一系列管理职位。1998年,纳德利离开通用电气,加盟总部位于威斯康辛州瑞新郡(Racine)的凯斯公司(Case Corporation),负责领导凯斯工程机械(Case Construction Equipment)的全球业务。1992年,纳德利重返通用电气,被任命为通用电气电力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以及通用电气高级副总裁。

纳德利的教育及职业简历如下:

* 1948年5月17日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的Old Forge。

* 1971年毕业于西伊利诺斯大学(Western Illinois University),获理学士学位;

* 1975年毕业于路易斯维尔大学 (University of Louisville),获企业管理硕士(MBA)学位;

* 1971年加入通用电气,任制造工程师,此后在该公司旗下电器、照明及运输系统业务部门历任一系列管理职位;

* 1988年转投凯斯公司,任凯斯工程机械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 1991年出任通用电气旗下加拿大电器制造部门(Canadian Appliance Manufacturing)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 1992年出任通用电气运输系统部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 1995年出任通用电气电力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以及通用电气高级副总裁;

* 2000年加盟家得宝,任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 2007年8月份加入克莱斯勒,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此外,纳德利还兼任萨万纳艺术设计学院(The 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亚特兰大监事会(Atlanta Board of Visitors)主席,并曾在前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Bush)的“服务与公民参与顾问委员会”(Council on Service and Civic Participation)中任职。

1995年,纳德利被加努恩大学(Gannon University)授予“宾夕法尼亚杰出居民奖”(Distinguished Pennsylvanian Award),1997和1999年被西伊利诺斯大学商业技术学院(College of Business and Technology)授予“杰出校友奖”(Distinguished Alumni Award)。

同时,纳德利还是路易斯维尔大学校友会成员,出席了该大学2001年度校友大会,并在路易斯维尔大学研究生商学院以及西伊利诺斯大学商业及技术学院的监事会中任职,此外还担任美国商业委员会(The Business Council)委员。

相关专题:

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罗伯特·纳德利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