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轮胎:反对美采取限制措施
2009年08月05日 17: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月18日宣布,从中国进口的低价轮胎泛滥,使美国国内同类产品的生产商承受高达17亿美元的损失,扰乱了美国市场。6月29日,ITC公布了轮胎特保案的救济措施建议,在现行进口关税(3.4%~4.0%)的基础上,对中国输美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连续3年分别加征55%、45%和35%的从价特别关税。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组成产业代表团已于4日到达美国,并将于8月7日参加美国贸易代表署召开的听证会。今日,凤凰网特连线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进出口部负责人陆宝平。

陆宝平告知,“风神轮胎在轮胎特保案中主要涉及的是轻卡类轮胎,涉案的出口量大约在1万条左右,总金额为150万美元。目前我们所受影响还不是很大,但如果该建议一旦实施,对公司未来的生产经营一定会造成影响。原计划,今年企业的出口额相比去年会略有上升,一旦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建议实施,我们就无法想象下半年的出口情况了。” 目前,国内轮胎企业主要供应美国汽车的中、低端市场,而美国内生产的同类产品主要供应高端市场。

陆宝平认为,“其实,两种产品是不应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的理由十分牵强,对我们这样的企业发展极为不利。

相关专题:

美国欲禁止进口中国轮胎

相关报道:

奥巴马请对“轮胎特保”大声说NO

轮胎特保致11亿美元损失 中方赴美听证

美将听证是否限制进口中国轮胎

美对华轮胎特保案是误会还是闹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