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中国轮胎实施特保措施 损人不利己
2009年09月13日 09:3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对中国轮胎实施特保措施 损人不利己

油井管案的硝烟未尽,美国又选择在几天后的周末抛出了轮胎特保案的裁定结果。美国当地时间9月11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实施特殊保障措施,并将于9月26日之前生效,这给本已摩擦不断的中美经贸关系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此事源于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在今年4月提起的一份申请,申请指责近年来中国乘用车和轻型货车轮胎对美出口激增,扰乱了美国国内产业市场,造成工人失业增加。

按照美国政府发布的消息,今后三年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将实施惩罚性关税,即在4%的原有关税基础上,分别加征35%、30%和25%的附加关税。

“中国生产的轮胎中有40%出口,而其中三分之一出口美国。最高征收高达35%的关税,这意味着第一年中国的轮胎产品将不能出口到美国了。据初步测算,这将影响到10万左右工人的就业,损失约10亿美元出口额。”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范仁德说。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商务部对美国进口汽车反倾销

相关报道:

奥巴马批准对华轮胎特保制裁 加35%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美对中国轮胎采取特保措施

美国加征中国轮胎关税 华南轮胎公司或大提价

受影响轮胎一半山东造 中国企业有三种斗争途径

赵启正:美国对中国轮胎采取限制措施毫无意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雷敏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