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通用面临破产:9年来股价已经下跌99%
2009年05月31日 15: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栏目消息,拥有百年历史的通用汽车近80年以来一直占据着全球汽车行业“老大”的地位,而且是美国汽车豪华、宽大、舒适等特点的经典代表。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这家“百年老店”。

通用汽车成立于1908年9月16日,由当时美国最大的马车制造商威廉·杜兰特创建,总部位于底特律。100年以来,通用先后联合或兼并了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庞帝亚克等公司,并拥有铃木、五十铃和斯巴鲁的股份,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线。

目前,通用在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汽车制造业务,拥有员工26万。2007年,通用汽车在全球售出近937万辆轿车和卡车,在财富全球500强公司营业额排位第五。

从1927年以来,美国通用汽车一直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公司,然而,从2005年开始,通用汽车几乎是一直在亏损。到2008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宣布,由于油价原因,皮卡和SUV销售不佳,导致通用汽车季度亏损155亿美元,创下企业季度亏损的世界纪录。2008年日本丰田汽车超越通用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制造商。

今年5月29号,在面临破产的情况下,通用汽车股价重挫33%,收报75美分,创历史新低。与2000年4月份的每股94.63美元相比,通用汽车股价已经下跌了99%。

为摆脱困境,通用不得不出售旗下品牌。除了已售出的欧宝外,悍马、土星、庞蒂亚克等品牌也将从通用的阵营中消失。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奥巴马表示破产保护应是通用的唯一选择

通用董事会第二日 是否破产保护未有结论

通用破产无悬念 探寻百年老店落魄根源

通用收窄竞购者范围 吉利控股集团退出竞购萨博

债权人终让步 新通用公司即将诞生

通用汽车2002年至今利润及股票收益状况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